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船用PVC管-佑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船用PVC管、海洋工程PVC管道、船用Corzan管道、船用科赞管道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包小姐
  • 电话:0577-62788222
  • 邮件:sale@chinayouli.com
  • 传真:0577-62771236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谈船用PVC管粘接形成原因及一些理论
新闻中心
小谈船用PVC管粘接形成原因及一些理论
发布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1293        返回列表
  小谈船用PVC管粘接形成原因及一些理论
 
  粘接是借助胶粘剂在固体表面上所产生的粘合力,将同种或不同种材料牢固地连接在一起的方法。船用PVC塑料管粘接方式由于它自身的优点, 在船上使用最为广泛。船用PVC塑料管粘接的核心部分就是粘接剂, 粘接剂性能的好坏, 将直接影响着管路的粘接质量。既然粘接在船用PVC塑料管连接上有这么大的优势,那船用PVC塑料管粘接形成的原因和理论是什么呢?下边就分析一下
 
  凡能形成一薄膜( 层)靠此薄膜将一物体与另一物体的表面紧密地连接起来, 起着传递应力的作用和满足一定的物理、化学性能要求的物质称为粘合剂( 或胶粘剂), 用粘接剂实现的连接称为粘接(或胶接)。
 
船用PVC塑料管粘接形成的原因和理论
  胶粘剂的种类和应用都很广泛, 对粘接形成的原因和作用, 归纳起来可分为:
 
  ( l) 吸附作用: 通过范德华力( 偶极力、诱导偶极力和色散力) 作用, 即分子间力的吸附使胶粘剂与被粘物粘接起来。
 
  ( 2) 扩散作用和相容作用: 被粘物与粘接剂之间分子扩散, 形成一个高分子网络结构, 起到粘接作用, 且得到很高的粘接强度。
 
  (3 ) 润湿作用: 粘接剂与固体接触时, 会自然流动, 两者之间的接触角越小, 固体表面就越容易被液体润湿, 即: 旧的表面破坏减少, 新的介面生成, 同时伴有能量变化, 这种能量变化越大, 粘接质量就越好。
 
  ( 4) 静电作用: 当两种不同的高分子接触就会产生双电层, 异电荷相互吸引, 产生吸力, 因而起到粘接作用。
 
  ( 5 ) 化学键作用: 胶粘剂与被粘物之间分子产生化学键, 化学键越多, 粘接强度就越高。
 
  船用PVC塑料管的粘接剂为溶剂型的氯乙烯聚合物, 其粘接力是由以上的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而引起的。由于被粘物与粘接剂溶质分子均具有相似的化学键, 且有较强的极性, 所以在溶剂的作用下, 两者的分子链相互吸引缠绕, 形成高分子网络结构, 从而得到较强的粘接力。
 
  佑利控股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参与制订了船用PVC-C、船用PVC-U、ABS工业用以及民用管道系统国家标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高分子管道和容器专业委员单位,标准化先进工作单位,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型企业,乐清市明星企业、活力和谐企业、诚信明营企业。佑利控股设有温州市企业技术中心,产品拥有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获得4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设有北京化工大学“佑利”博士创新基金,全国氯碱行业“佑利杯”论文赛奖金,为中国农业银行AAA级信誉单位,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产品质量受保单位,佑利商标为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