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船用PVC管-佑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船用PVC管、海洋工程PVC管道、船用Corzan管道、船用科赞管道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包小姐
  • 电话:0577-62788222
  • 邮件:sale@chinayouli.com
  • 传真:0577-62771236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CORZAN® CPVC管道保持发电厂锅炉给水纯净
新闻中心
CORZAN® CPVC管道保持发电厂锅炉给水纯净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1056        返回列表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发电厂是美国最大的用水单位,取水量约占美国从各种水源取水总量的40%。

工厂设施在发电时从河流、海洋、湖泊和其他水源取水来冷却设备。在取水之后,水要么在发电过程中被蒸发或排放掉,要么被转移或排放回水体中,并且水质比取水之前更干净。
船用CORZAN管道保持发电厂锅炉给水纯净
锅炉给水系统需要纯净水

锅炉给水系统对水进行处理并将水输送到锅炉,从而产生驱动发电机涡轮所需的蒸汽。为了保证涡轮叶片的长期可靠性,防止腐蚀和水垢削弱叶片作用,给水必须超纯。为了确保锅炉和涡轮系统的长期成功运行,所需管道系统既不能与给水系统发生反应,也不能在水中产生可浸出离子。这就是业界转而使用Corzan氯化聚氯乙烯(CPVC)管道系统的原因。

发电设施水处理系统经常使用次氯酸钠、烧碱和硫酸等刺激性化学物质。锅炉给水处理措施包括有效、可靠地输送化学物质,以去除腐蚀性物质,平衡pH值,限制锅炉的水电导率。亚硫酸盐除氧剂等化学处理剂可去除任何微量的氧,而氧是腐蚀催化剂。添加到锅炉给水流中的磷酸盐与钙离子结合,从而避免钙离子与金属部件结合而导致产生水垢。

用来储存化学处理剂的储水罐内衬和输送化学处理剂的管道系统的材料非常重要。Corzan®CPVC非金属结构能消除腐蚀和水垢,同时也能消除在处理后将金属重新注入给水流的可能性。许多应用表明,与不锈钢甚至碳钢相比,Corzan®CPVC的成本效益比有显著的优势。

冷却水回路循环用CPVC

在驱动发电机涡轮后,必须将蒸汽冷却为液体。这一冷却过程也有助于限制向周围环境传热,从而满足法规要求并提高工厂效率。

大多数工厂通过使蒸汽通过管道、烟囱或冷凝器中循环较冷水的管道来实现水冷却。在核设施和其他作业中,同样需要双层安全壳系统的情况并不少见。这种系统可以使用Corzan®CPVC技术建造。冷却系统通常有以下几种:

一次通过非循环系统:从附近的水源抽取水,通过蒸汽循环将其泵回水源——温度仅升高几度。

湿式再循环或闭环系统:通过将蒸汽加热的水暴露在周围空气中,经常使其逆水流动,以使其冷却。在大型电厂(10+MW),这一过程通常在可能一公里外的冷却塔完成。小型工厂通常通过冷却系统供水。

两种类型的冷却系统都需要重量轻且易于安装的管道材料,这会显著影响安装和维护成本。金属管道重量可能是Corzan®CPVC等非金属管道的6倍,并且需要训练有素的工人用笨重的设备进行热接头焊接。当在整个建筑物或长距离安装管道系统时,这会非常耗时且成本高昂。

CPVC可以使用机械接头或化学冷融剂冷焊连接,便于安装和降低成本。此外,使用化学冷融剂接合的接头是系统中最坚固的部分——比管道材料或管件本身都要坚固。

湿式洗涤器的应用

湿式洗涤器通过清除系统排放的气体、微粒和其他有害物质来清洁或净化空气。发电厂需要洗涤器和燃烧通风口来清除发电机或锅炉产生的微粒。例如,燃煤发电厂依靠洗涤器去除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排放物。

洗涤器通过连续喷洒中和液喷雾来控制有害排放物。中和液通常是指可以腐蚀不锈钢等材料的石灰基或氢氧化钠腐蚀性液体。中和剂也可能在金属洗涤槽内壁形成冷凝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点蚀。

发电厂可从Corzan®CPVC的化学相容性中获益。Corzan®CPVC可改善湿式洗涤器的性能和总体使用寿命。因为Corzan®CPVC可耐受有害的化学物质,其导致的降解有限,所以可应用于排气风道、化学物质输送、洗涤槽和排水管道。Corzan®CPVC在最高温度为200°F(93°C)的情况下工作仍具有承压能力,并能在长时间内保持承压能力。

Corzan®CPVC商业成功历史

Corzan工业系统公司在工业设施(如发电厂)领域提供了60多年的可靠服务。Corzan®CPVC有卓越的性能平衡力,能提高可靠性,降低资本和生命周期成本,同时,最重要的是能确保发电厂持续运行和生产。

对发电厂而言,Corzan®CPVC具有以下特殊优势:

消除内外腐蚀

减少安装时间和成本

确保降低生命周期成本

提供卓越的水力能力

部件可以本地供货,便于安装和维护

此外,Corzan®CPVC管道的直径可达24英寸,可以满足大多数发电厂的要求。

那些关于船用PVC管试验方案的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