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船用PVC管-佑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船用PVC管、海洋工程PVC管道、船用Corzan管道、船用科赞管道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包小姐
  • 电话:0577-62788222
  • 邮件:sale@chinayouli.com
  • 传真:0577-62771236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那些关于船用PVC管试验方案的确定
新闻中心
那些关于船用PVC管试验方案的确定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1310        返回列表
  那些关于船用PVC管试验方案的确定
 
  凡能形成一薄膜( 层)靠此薄膜将一物体与另一物体的表面紧密地连接起来, 起着传递应力的作用和满足一定的物理、化学性能要求的物质称为粘合剂( 或胶粘剂), 用粘接剂实现的连接称为粘接(或胶接)。
 
  胶粘剂的种类和应用都很广泛, 对粘接形成的原因和作用, 归纳起来可分为:
 
  ( l) 吸附作用: 通过范德华力( 偶极力、诱导偶极力和色散力) 作用, 即分子间力的吸附使胶粘剂与被粘物粘接起来。
 
  ( 2) 扩散作用和相容作用: 被粘物与粘接剂之间分子扩散, 形成一个高分子网络结构, 起到粘接作用, 且得到很高的粘接强度。
 
  (3 ) 润湿作用: 粘接剂与固体接触时, 会自然流动, 两者之间的接触角越小, 固体表面就越容易被液体润湿, 即: 旧的表面破坏减少, 新的介面生成, 同时伴有能量变化, 这种能量变化越大, 粘接质量就越好。
 
  ( 4) 静电作用: 当两种不同的高分子接触就会产生双电层, 异电荷相互吸引, 产生吸力, 因而起到粘接作用。
 
  ( 5 ) 化学键作用: 胶粘剂与被粘物之间分子产生化学键, 化学键越多, 粘接强度就越高。
 
  船用PVC塑料管的粘接剂为溶剂型的氯乙烯聚合物, 其粘接力是由以上的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而引起的。由于被粘物与粘接剂溶质分子均具有相似的化学键, 且有较强的极性, 所以在溶剂的作用下, 两者的分子链相互吸引缠绕, 形成高分子网络结构, 从而得到较强的粘接力。
 
  根据上面的理论指导, 船用PVC塑料管粘接剂应选用聚氯乙烯或过氯乙烯类。过氯乙烯的溶剂主要有: 甲醇甲苯、环己酮、四氯甲烷丙酮二氯乙烷… … 等, 根据溶剂的性质、价格及国外的使用情况, 我们在实验中选择酮类作溶剂。
 
  增粘剂、乳化剂、增塑剂等各种辅助添加剂对船舶PVC塑料管粘接剂有很大的作用, 在实验中适当选用。
 
  根据船用PVC塑料管及粘接剂的性能要求及施工试用情况, 我们确定了如下的施工工乙:
 
  船舶PVC塑料管及套管
 
  用砂纸、打磨机等清除表面的毛刺等杂质
 
  用丙酮等有机物清除表面的油污、灰尘等
 
  在需粘接的部位均匀地涂上粘接剂
 
  快速、准确到位地粘接起来
 
  贮存待用
 
船用PVC塑料管试验方案的确定
  佑利控股采用美国技术及原材料,德国克劳斯马菲生产设备,生产的塑料管道、管件、阀门等系列产品,完全符合国家GB/T18993、GB/T18998,ASTM标准F441、F439、F437,DIN标准的8080、8079以及JISK6776的规定。产品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国家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制造许可,美国船级社ABS工厂许可,涉水产品卫生许可,具有高强度、耐高温、耐酸、耐碱、阻燃、无菌等特性。
 
        推荐阅读:船用PVC塑料管粘接形成的原因和理论